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民地武峰会让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参加的可能性低于50%,那么,在KIA与德昂军签署停火协定后,同盟军的未来在哪里呢?

【缅甸在线报道】据七日新闻,全缅停火协议草案签署后,参与停火商讨的民族武装组织领导将于5月初到达佤邦联合党总部邦康参加峰会。

佤邦联合党发言人吴昂敏说:“联邦和平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吴登佐也说过,2月份就决定要举行和平峰会”,“举办该峰会目的是讨论全缅停火协议草案及进行政治商讨,这也是原本就决定好的”。

此次峰会将于5月1日开始,估计至少要进行3天。

缅政府和民族武装组织之间关于全缅停火的商讨已经持续了一年多,3月31日双方代表在总统吴登盛的见证下签署了全缅停火协议草案。全缅停火协议草案签署后,民族武装组织领导将去参加峰会。

在民族武装组织中,军事力量强大的佤邦联合军并没有加入拥有16个组织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在新政府执政时期,最先签署停火协议的佤邦联合党和缅政保持着亲密的联系。

民族武装组织领导参加的这个峰会曾在克钦独立军总部拉咱举行过两次,在克伦民族联盟总部举行过一次。

本站编辑:小萍

0

话题:



0

推荐

薛力

薛力

249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国际政治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南海研究院兼职教授。研究领域:中国对外战略、中国外交,海洋问题、能源政治,近期比较关注南海问题与“一带一路”。出版专著2部,主编2部,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政治研究》等国内代表性国际关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海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时事评论文章约200篇。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