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羊年春日北理工门口有感

 

 

上有春风下有汉,

中间桃花红烂漫。

学府门前且逍遥,

谁言老子是懒蛋?! 

 

薛力:羊年春日北理工门口有感



薛力:羊年春日北理工门口有感

 

    11日应邀到洪范研究所当点评人,路过北理工门口,桃花正艳,“桃花红烂漫”即刻跃入脑海。想着今年微信中见到不少春日美照,自己似乎还一张没拍,不免不爽,乃决定来两张。一对焦,发现树下居然有人躺着。正好一并摄入。拍完仔细一看,是个男的,戴着耳机,翘着脚丫,正自我快活中呢。好样的,敢为哦。

 

    尔后,利用十分钟时间,凑成四句。自己觉得还算顺口,乃斗胆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还收到一些表扬、赞赏与鼓励。但在没有核对平仄与韵脚之前,不敢多说什么。今晚查了一下,七绝分四类,但都是平韵。此外,还有几个字不符合任何一类七绝的平仄要求。自此证明,这不过是一首还算顺口的打油诗罢了。



0

话题:



0

推荐

薛力

薛力

249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国际政治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南海研究院兼职教授。研究领域:中国对外战略、中国外交,海洋问题、能源政治,近期比较关注南海问题与“一带一路”。出版专著2部,主编2部,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政治研究》等国内代表性国际关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海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时事评论文章约200篇。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