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此博文信息,尤其是所附之图片,关注南海问题者可参考一哈子。薛
原文地址:永兴岛16个月扩大40%作者:神探007

[转载]永兴岛16个月扩大40%南海最新消息:永兴岛面积16个月扩大40% 机场跑道明显加长

 

2005年至2014年年初的永兴岛面积对比图

在南沙群岛诸岛礁继续实行填海扩建工程的同时,西沙群岛的扩建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近日,有网友上传了一组10月和12月份西沙主岛永兴岛的最新航拍图。航拍图显示同去年相比,永兴岛本岛面积已经扩大了大约40%,机场跑道也明显加长,且机场附近也有一片新的填海成陆区,未来机场的停机坪和机库将在这片新土地上建立起来。

永兴岛东西长1850米,南北宽1160米,陆地面积2.6平方公里,是西沙群岛最大的岛屿,也是南海诸岛最大岛。和南海诸岛其他岛屿不同,经过50余年的治理,永兴岛有了医院、邮局、银行、超市,明年还将建立一所学校,是南海诸岛的军事、政治、文化中心。

[转载]永兴岛16个月扩大40%

永兴岛在南海的位置

最近一年来,中国在南海多个岛礁进行大规模填海扩建工程,包括赤瓜礁、永暑礁、华阳礁、南薰礁在内的大批岛礁上及其附近海域,均出现了大批中国工程人员的身影,施工进展极为迅速。相比之下,西沙群岛的填海工程也一度被网友忽视,但相关的工程却从未止步。作为三沙市的主体所在,永兴岛的建设一直是南海开发的重点。

[转载]永兴岛16个月扩大40%

永兴岛上的工作人员

从网友上传的照片来看,同2013年8月相比,永兴岛的面积已经扩大了接近40%,原位于永兴岛东北的石岛也已经本岛融合为一体。此外更令网友关注的是,永兴岛机场跑道的长度增加了大约300米,达到大约3公里级别。此外,跑道以北和石岛之间的澙湖面积也在不断缩小。

 

[转载]永兴岛16个月扩大40%

2014年10月的永兴岛(此图为下西北上东南)

[转载]永兴岛16个月扩大40%

2014年12月的永兴岛

有消息称,原来的澙湖区将用来建设新的机库和停机坪;永兴岛机场跑道最近一段时间也在进行维护工程。分析认为,永兴岛机场的维护改造工程完工后,起降飞机的最大重量将有所提高,为我国大型运输机在当地起降做准备。


[转载]永兴岛16个月扩大40%

0

话题:



0

推荐

薛力

薛力

249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国际政治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南海研究院兼职教授。研究领域:中国对外战略、中国外交,海洋问题、能源政治,近期比较关注南海问题与“一带一路”。出版专著2部,主编2部,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政治研究》等国内代表性国际关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海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时事评论文章约200篇。

文章